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我們的旅程,幸福滿分



自從過年的出遊後,

就沒有連續的假期可以帶寶貝出去遊玩,

考慮了很多地方,

後來我們決定,

去阿里山!




上次上阿里山,

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,

已經不太記得阿里山的風景了,

只知道,去年的88風災後,

山上好像很多處坍方,

出遊的前一天,

我們去看了鋼鐵人2,

看完以後,就回家早早休息了,

5/1號的凌晨,

又是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出門,

不知道是因為要出去玩的關係,

我們前一天都沒甚麼睡,

但是早上精神卻異常的好,

依照慣例,

買了麥當當做早餐,

就上了高速公路,

有鑑於國道3號最近不太安全,

所以選擇了使用國3最少的方式去阿里山,

一路上東聊西聊,

很快的我們到了阿里山下。




上阿里山的山路,

路況並不是說太好,

且海拔變化得很快,

不知道是我開車的技術不好,

還是暈車的關係,

寶貝在這途中吐了兩次,

這點我倒是很自責,

雖然寶貝一直說沒暈車,

但是我還是一直覺得是我開車的關係,

到了阿里山以後,

大約是早上的九點左右。





我們進到了停車場,

車跟人都很少,

這個停車場,

有巴士站、有中華電信、有餐廳、有7-11,



我們在7-11買了茶葉蛋後就上路了。

因為風災,

所以其實很多地方如果用走的,

我們應該會累癱在阿里山裡,

所以我們選擇了一條比較不是那麼累的路走,

早晨的阿里山,

空氣很清新,

陽光雖然很大,

但卻不會熱,

看著其他的旅客,

穿著厚外套,

我們兩個卻只是穿著短袖,

形成了強烈的對比,

一路這樣手牽著手,

慢慢的散步,

我特愛這種感覺,

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

是幸福、是踏實、是滿足。



↑不用懷疑,真的只有12度




走到了後半段,

遇到了阿陸仔,

雖說這團阿陸仔,

不像之前遇到的那樣沒水準,

不過倒也還滿吵的,

走到了休息區,

喝了一碗熱熱的雲筍湯,

我們玩起了小時後才會玩的遊戲,

呼熱氣,

因為不知道有多久,

平地已經沒有辦法這樣玩了。



↑花朵、陽光、我最愛的女人



在阿里山大約走了兩個半小時,

我們回到了停車場,

在7-11買了一杯熱熱的city coffee,

就驅車前往下一個行程,奮起湖。





到了奮起湖,

遊客明顯的變多了,

我們在奮起湖,

吃了鐵路便當,

說真的,

不怎麼樣耶,

還滿失望的。





吃完以後,

我們朝著森林步道走去,

在這之前我們先去逛了老街,

裡面賣的東西很多,

但是我們興趣不是很大,

不過火車餅還不錯吃喔,

因為不知道奮起湖到底在哪裡,

後來走完才發現,

原來順著森林步道走下去,

就會到奮起湖,

不過看著指標,

應該又是個兩三個小時的路程,

所以我們就作罷了,

奮起湖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

好拍又好逛,

有很多景點適合拍意境照,

感覺真的還不錯!



↑就是這個鐵路便當,讓我很失望!



稍做休息後,

我們就下山囉!




開到山下,

大約才四點左右,

因為要上山前,

有看到一個吳鳳公園,

所以想說去逛逛好了,

果不其然,

還滿無聊的,

不過吳鳳,

卻是阿里山的傳奇人物,

他的故事太長了,

有興趣的人自己上網估夠一下吧,

所以我們就往嘉義市區的方向走囉!




因為離進房時間還早,

所以就在市區裡東晃西晃,

話說嘉義真的是一個奇妙的地方,

甚麼東西都集中在一起,

文化點,藝術點,就連motel都是集中在一區,

不過本人對嘉義的印象本來就不好,

這次來了以後,

除了阿里山我還是很喜歡以外,

其它的真的....


到了進房時間後,

這次我們住的是禾楓motel,

整體感覺還不錯,

我們進房放行李,

愛吃美食的我們,

就出門去吃我們要來之前就說要去吃的草魚湯(看食尚玩家的)



店還不難找,

人也很多,

草魚肉湯45元,

不過我們這次的主要目標是草魚頭湯95元,

當端上來後,

我們兩個整個就是超興奮的,

因為好大顆阿,

但是也是這兩碗湯,

害我們兩個晚上吃不下別的東西(囧)

魚頭湯本身並不清淡,

加上魚頭本身油很多,

剛開始吃的時候,

覺得還不錯,

但是當你吃到一半的時候,

整個油膩感就上來了,

吃到後來,

會不太舒服。





↑文化夜市



吃完以後,

我們驅車前往文化夜市,

上網看的時候,

還滿多人說夜市有不少好吃的東西,

所以我們兩個還滿期待的,

但是到了以後,

我們兩個心中應該都是同樣的一個字(shit)

這是夜市嗎?

吃的東西少就算了,

還可以讓機車騎來騎去的,

整個感覺就是差到一個不行。


這次出門,

我還是買了兩瓶紅酒,



↑STONEHAVEN



不過這次我們的配菜,

卻是麥當勞(囧)

應該沒有看過這麼奇特的配菜吧'= =


第二天,

因為嘉義已經沒甚麼好逛的了,

所以我們就照著B計畫往台南走,

我們之前買的美食書裡有提到,

台南有一間好吃的海產粥,

有鑑於前一天一個人胃痛一個人胃脹氣,

所以我們決定就去吃海產粥讓自己的胃舒服一點,

這間店在金華路四段,

當我開到金華路四段時,

依照門牌號碼找,

卻找不到,

當時很餓的我,說了一句,

店到底在哪阿,

結果一抬頭,

寶貝就說,店在那邊= =(我果然是眼睛小)



進到了店裡,

點了兩碗海產粥,一份蝦捲

看到後面桌的粥,

我們兩個整個期待性超高的,

東西端上來後,

先拍了幾張照片,

我整著就迫不急待的要品嘗了,

當我喝了第一口湯,

我馬上跟寶貝說,

不要拍了,

趕快喝湯,

因為超好喝的,

我只能說,

這間的海產粥,

有去台南的人一定要去吃,

一碗120元,看似價格不低,

但是實際上,卻是物超所值,

不相信的人,有圖為證!


接著我們往林默娘公園去,

台南一整個就是碧藍的天空加上熱死人的天氣,

安平老街也是,

人多到一個不行,

我們在這邊待沒有多久,

就決定往七股鹽山去,

在七股鹽山,

寶貝看到滿地的鹽,

就像一個童心未泯的小孩一樣,

玩的不亦樂乎。





但是我真的要說,

鹹冰棒,

真的不好吃= =

接著我們往七股瀉湖去,

這時,

已經是落日時分,

瀉湖,落日,我們,

繪製出一幅美麗的景象。


這趟的旅程,

對我們來說,

有著不同的意義,

我們的心,

更貼近了彼此,

當看著我們交織的雙手,

那種踏實幸福的感覺,

又滿滿的從心中湧出,

未來的路或許很艱苦,

但是我們相信,

只要我們願意,

一切的困難,

都可以迎刃而解,


幸福,不是嘴上說說,

幸福,是用實際行動表現給妳最愛的人感受,

現在的我們,幸福滿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